Life

自杀第一百种办法
“请活下去”

SOS

我刚刷空间看到一个女孩子,撤掉了所有装扮,只有声嘶力竭的白底黑字。

她说:“救救我。”

她今年17岁,她的父母要离婚了。

没有任何的前兆,只是看到她对离婚的绝望,对家庭破灭的麻木,她说得很正经,

“我会自杀。”

我突然眼泪就下来了。

我不知道哪一方是错误的。可是我知道那种痛楚,因为别人会说,你没有父亲。你身边没有可以给你依靠的后背,没有。

她在恐惧。

对于每一对离婚或准备离婚的夫妻,我以未成年人及婚姻受害者的身份提出想法。

最可怜的从不是你们。停止你们喋喋不休的抱怨,在每一个客观角度来说,你们的每一个举动都实在让人恶心。

那个女孩子,我不认识。但我觉得她很爱自己,因为她的空间里经常会有粉色的小裙子,或者今天画的画之类。

可是突然的,很突然,她说,我会自杀。

不是我想,而是我会。

所有人会觉得她是任性的,因为父母的爱情破灭放弃自己的宝贵年华。他们会说,你父母继续在一起才会更不幸福。

我不否认,可你们在放屁。

你们又怎么会知道,她是怀揣着怎么样的心情想要自杀。那么一个女孩,那么热爱她的生活,她怎么可能甘心。

说想自杀的人,却不一定会真的自杀。

那是她的SOS。

那天我生父找我,他说,你恨不恨我。

我只觉得这是个智障的问题,我又怎么可能不恨,我甚至想当面扇他一巴掌,指着他的下巴质问他有什么资格嫌弃我的性别。

我什么都没提,我说,恨,可是更恨你的是我妈。

看,这不谁都知道的道理。

毋庸置疑,每一场破碎的婚姻都有受害者。可不论是哪一方,对于孩子来说,他们最多最多又能够恨的多深。

法场上的唇枪舌剑,你们争夺的都是什么。

财产,房产。

啊对,还有互推孩子的抚养权。

上个月我碰到了当年离婚协议书的复印件。

“抚养权归女方。”

一口咬定。

而那个女孩的截屏:

“孩子你带,你工资高不愁钱。”

推脱责任。

你们有什么资格生而为人。

我并不否认爱情消逝也需要终止。可是你们的初衷却被人生埋没。

请你们救救孩子。至少,这是最底线的请求,请让他们感受到爱,而不是这个阴沉灰暗的世界。

这是来自所有离婚家庭孩童的SOS,是我们活下去的理由。

评论

热度(5)